承☆戒奶嘴day1

2010022210:00

今天一早,媽咪開始執行戒奶嘴計劃...
剪刀一剪,再把其他奶嘴全部收起來~
跟全家人宣布︰戒奶嘴開始了!!

10點多承表示要吸奶嘴,我就拿給他,
他拿著吸,有感覺好像怪怪的...
但又很有趣,吸的感覺不一樣~所以他沒啥反抗

第一戰 午睡
承在11點半多開始吵著要睡覺了,
就帶他進房間,給他奶嘴...
看著他吸啊吸...聽到吸空氣的聲音,
心想~哇~還沒反應啊?!看來今天午睡可以過關了..
才想完不到3分鐘,承就爬起來...
把奶嘴丟掉,又跟我要奶嘴....
我說︰奶嘴在這兒啊~ 承不要,一直指化妝台,
我也帶他再去化妝台找奶嘴...當然是沒有...
這下子他開始哭了...一直吵著要奶嘴
我還是拿同一顆給他...吸著是吸著,但還是在哭..
後來是承奶奶抱著他哄睡,因為承也很睏了~
所以哄了不到十分鐘,又放回床上去抓背,他才乖乖睡了..
出來跟承爸說︰看來今晚有得戰了.....=.="
這一覺才睡了約40分鐘,少爺就醒來開始大哭了...
誰哄都不行,手拿著奶嘴不吸...就是一直哭,
後來承奶奶和承爸開車載他出門晃了一圈,
回來比較清醒了,也就不哭不鬧了...

下午~
偶爾承少還是會要奶嘴,
有一段時間是一直拿著,去摸破掉的那個地方
但承奶奶一直跟他說臭奶嘴~丟掉!!
後來承少也跟著一直拿著奶嘴丟掉...

第二戰晚上睡覺
今天中午承少只睡了40分,傍晚也沒再睡...
但還是一樣讓他9點半喝牛奶睡覺....
一開始承刷完牙,還是開心的找奶嘴,
但拿起來看一看,發現又是破掉那個,他就一直丟掉..
重複丟回杯子裡,不過後來他還是選擇拿起來含著...
今天中午他是在快睡著時會吸一吸,發現吸不到,就大發脾氣...
所以晚上的關卡也是這一關哩...(我已經剉仔等啊...^^")
結果...今晚他就比較是含著,很少去吸了,有吸幾口...
但沒起來大發脾氣了~~
晚上這一戰,就這樣平順的睡著了~~呵呵呵~~
有理性時,承少還是比較好搞定的...
接下來就是今天半夜,有醒來~~不完全清醒,沒理性的這一戰了~
我和承爸都打算早點睡,一起來備戰了~

半夜場...
果然如預料的發生了,大約在12點多左右,承開始有點反應..
我趕緊拍拍他,但沒安撫下來,接著就是要奶嘴的大哭了...
他就一手抓著奶嘴,不停的哭~~怎麼哄都沒用...(沒清醒的無理智狀態..^^")
後來問他要不要喝牛奶,他表示要~
叫承爸泡了90來...
喝完了又再哭,但哭聲已經比一開始小一點了...
承爸又去泡了60來,可是承已經不要喝了..
哭聲也越來越小,情緒慢慢平緩下來..媽咪努力幫他抓抓背..
就這樣...大約狂哭了20分鐘,一切又恢復平靜,
承少可能哭累了,可能知道哭也沒有新奶嘴,又只好含著破奶嘴睡了..
偷偷的跟承爸說︰第一會回結束.....想說應該會再有...

結果接下來,承還是有幾次稍稍醒來,但都沒有大哭了
給他火車,也握著..拍一拍又睡了
有次醒來看一看,自己抓著奶嘴又睡了..
有一次是他醒來,我拿奶嘴給他,
他也不吸了~直接拿在手上,一樣很快又睡著...
狀況比我預估的還要好~~半夜沒有再發生大哭的第二、第三會回哩...呵呵呵

希望明天的狀況會更好喔!!

Copyright(c)。♥ღ° Kirsten & Charlene's Attic 雯雯 °ღ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