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W4D-我家小少爺像誰??(高層次超音波檢查)

2008010410:00

週五下午4:30--楊醫師安排了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!!
此次的檢查與一般產檢流程差不多,只是會針對胎兒各器官做詳細的檢查,檢查內容包含︰腦部發展、五官、是否有兔唇、四肢、心臟(包含二房室+二心房)、胃、膀胱、腎臟、性器官、胎盤、羊水量、臍帶長..等等的!!

今天一開始由一位女檢查師先進來看,她說等等楊醫師也會再解說一次,但我覺得她在解說也很詳細喔!!人很不錯~
小少爺今天看起來蠻乖的,沒有像以前一直翻個不停,但一開始的角度是頭下腳上的姿勢...呵

接下來看看各方面的檢查啦~

五官︰她在看寶寶的五官時,她一直給我們看少爺的眼窩,左、右眼都詳細的指出來給我們看,我還打趣的問她說︰這樣看得出來baby眼睛大不大嗎??哈~~她說我家寶貝的五官看起來滿深邃的喔!!呵呵

兔唇︰她在看少爺的嘴唇時,說沒有兔唇的狀況,但我老公都一臉疑問的說嘴巴在哪啊?結果她還很有耐心的再看一次,並指出來給我們看,剛好小少爺也很配合的動了動嘴巴,我家小少爺的嘴唇看起來蠻勻稱的耶~~^^
在看五官時,剛好我家小少爺打開他大大的嘴巴,很像在大笑~很可愛哩!!(超音波照片有喔~很明顯)

四肢︰其實要能算得到寶寶的手指數量,其實蠻靠運氣的耶~要剛好baby有把手掌打開才看得到喔~結果我家小少爺配合度超好,有把手掌打開喔~真是個乖兒子呢~

心臟︰真的是拜科技所賜,居然可以清楚的看到baby二個心+二個心房的跳動狀況耶...還能看到血流的方向,真是太神奇了!!楊醫師在看時,說寶寶的心臟內有一個白點,但不用太擔心,這種狀況還蠻常見的(剛好前一個孕婦也有),有些大一點就會不見了,所以我也不太擔心哩!!

性器官︰今天又很明確的告訴我們是兒子啦~~其實我們對於不會翻盤的事已經看淡了,很接受他是個小少爺啦!!

臍帶︰看到臍帶時,特別問了女檢查師有沒有臍繞頸的狀況,她是說目前沒有,但因為寶寶一直在活動,所以不能保證現在沒有,以後也不會有,而且通常baby會再自己繞開哩!!但還是讓我小小的安心了一下,至少目前沒看到,我可是每天都叮嚀小少爺不要去亂玩臍帶呢!!

羊水量︰女檢查師說我羊水有略多的狀況,但楊醫師確說他看來是還在正常值範圍內,要我不要擔心哩!!(其實偶爾會偷偷的想,楊醫師會不會太樂觀了一點啊???不過至少不會造成孕媽咪無謂的緊張啦~)

胎盤的位置了...檢查看來是沒有前置胎盤的疑慮,希望也不要發生~呵!!

楊醫師的總結是,我家小少爺看來一切都很正常喔!!
小少爺間隔了二個禮拜左右,他胖了200公克,目前已經638公克啦~希望他多吸收一點,不要讓媽媽胖太多了~~呵(這次才差二個禮拜..我卻多胖了1.2公斤,真可怕耶~)

另外,今天產檢時...慈濟的超音波液晶電視居然多了禁止拍攝的小牌子,這也是我們這一次沒影片檔的原本....希望下次去,牌子已經不見了,不然我應該會厚著臉皮拜託醫生讓我們拍一下哩!!~"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