承少爺的自行入睡習慣培養!!

2008061510:00

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,慢慢的發現承少爺好像知道關了燈就是要睡覺囉!!
所以呢~~利用了這個週末來訓練承少爺自行入睡,決定不再抱著哄他睡覺了

星期五晚上,11點多餵他喝完配方奶,把他交給老公哄睡,就叫老公不要抱他喔,讓他自己躺床上,放音樂+輕拍安撫就好,一開始聽承少爺哼了幾聲...
但在我刷完牙出來後,就看到老公自己躺床上睡覺,我看承少爺根本還沒睡,,我關了燈觀察他~~看他吸著奶嘴,眼睛越來越小...就自己睡著囉!

星期六晚上,他也是喝完配方奶後,看躺在床上看著我,嗯嗯啊啊的叫了幾聲音,但我還是堅持執行讓他自行入睡訓練,關掉電燈,就輕拍他,摸摸他的頭,放著音樂,沒久多就看他睡著囉!!

星期日晚上,承少爺喝完奶交給老公看,老公給他奶嘴後,就自己回去睡覺了...因為承少爺雖然眼睛睜很大,但也不吵鬧哩!!所以我就把燈關掉,也躺回床上去,聽著他很努力的吸著嘴嘴的聲音,偷看他2、3次眼睛都睜很大,但也不會哭鬧,所以我也就不輕拍他...約過了10幾分鐘,就看到承少爺眼睛變小啦~~就慢慢睡著囉 !!
其實我都等他真的睡著了,自己才能跟著安心入睡哩~~呵呵

沒想到這三天的自行入睡習慣培養這麼順利耶!!
承少爺加油喔~~~這樣媽咪就出運啦~~哈哈哈
之前都是抱著他哄睡,常常在放他回嬰兒床時,動作太大又吵醒他...結果他哭了又抱起來哄,就是要等他熟睡了,才能放回去哩~也抱得我手快斷掉了(誰叫他體重增加這麼快咧~)...呵呵

這時真的不禁要感嘆說~小孩的習慣是大人培養出來的,不要抱怨小孩難帶,而是要反醒自己對他做了什麼?!


本日記框是由ERIC和小饅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