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少爺生產記錄(中)

2008041810:00

下半身麻醉後,護士也架起了間隔的隔離架,接著就開始做肚子、陰部、腿部的消毒……而腳被擺成青蛙腿的形狀,感覺很醜,但也只能任憑他們擺佈了….
其實過程並不會知道他們在做些什麼,包含插尿管的過程都是沒什麼感覺的…這些前置作業完成後,就等楊醫師來囉~
此時,才開始覺得開刀可怕了….等了一會兒…
楊醫師來了,和我打了聲招呼~問我現在心情如何?!
我說:好緊張,而且我後悔了~
楊醫師笑了笑,說︰要改成自然產嗎?現在後悔還來得及啊!!
我說:不是…我是後悔生小孩這件事了….
楊醫師說︰喔~那這個來不及了…呵呵

接著,他們就開始在我肚子上,動刀了…..
動刀時,其實何時下刀的,我根本不知道,因為下半身全是麻的感覺~
我等了一會,才問楊醫師說:開始了嗎?已經開始開刀了嗎?
楊醫師問說:對啊~會痛嗎?有感覺嗎?
我說:沒感覺耶…..
楊醫師說︰主任麻醉得很好啊!!

開刀時,麻醉科的一位護士會一直陪著我,注意我的狀況,她問我此時會不會頭暈想吐?! 我的狀況也都不錯,沒有任何不適…就一直很期待baby快出來….
等了一會…問醫生說:baby要出來了嗎??
醫生說︰baby出來了,你會聽到波一聲,然後會有哭聲啊!不用急~
過了一會…問護士,快出來了沒?!
護士說︰大概再5分鐘吧…

過了一會,反正沒時鐘看,也不知道是多久,就聽到護士說︰現在醫生會壓你的上腹部喔~會有點不舒服,忍耐一下喔!!
果然…壓很大力,但不會很不舒服啦…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…
接著就聽到波一聲及baby的哭聲囉!!

在聽到baby哭聲的那剎那,心裡好感動也鬆了一口氣,因為baby終於順利出生了~~此時有點淚眼含眶,如果馬上看到baby應該會哭出來吧…..
但是!!!我等很久才看到baby,因為護士要先做清潔動作….
在等待的同時,身體開始有一些反應出來了~
胸口開始覺得灼熱難受…跟護士說~她給了我氧氣罩,說應該是剛才用力壓才會這樣…但真的很難受哩!!
接著…我有點想吐了,她給了墊布叫我頭側一邊,想吐就吐出來…但乾喁了幾下…胃根本沒東西,也吐不出東西來,不過乾喁了5、6下以後,反而好很多了..就不再想吐了…呼…
再來開始會全身發抖,這並不是會冷的發抖,但就上半身不由自主的一直抖,再跟護士說,她說她問一下主任,問完後回來跟我說,再幫我打一針止痛喔(是直接打在點滴的接頭上,不痛~呼~)
但是我在想,我又不是痛,我是發抖耶…打止痛有用嗎??
在我有一堆症狀開始出來以後,另一個護士終於把baby清洗好,把來給我看了
…但我人很不舒服,所以也沒那麼多感動了~一直抖個不停哩!!
我看了一下baby,只看到側臉,但就覺得像他爸爸比較多哩!!呵呵~
護士叫我跟他講講話,也可以親親了~
我就叫了叫他,親了他3下喔~~
不過呢~說也奇怪…他聽到我的聲音時,就不哭了(護士幫他清洗時,他一直在哭喔~)
接著護士又抱給我看,跟我說明baby的特徵有哪些..才把寶貝抱走~
結果才剛抱離我身邊,他又繼續哇哇大哭了~
楊醫師說︰耶~他認得你的聲音喔!!一抱走就哭了~

然後,就是漫長的縫合動作了~~真的等很久~等待的過程中,我還是一直不停的發抖跟心灼熱…真的蠻不舒服的!!

終於全部結束了….他們幫我換回病床上,蓋好被子,送回恢復室休息,此時我也覺得鬆了一口氣…終於生完了!!!